【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在行為主義心理學中,負增強物(negative reinforcer)與懲罰(punishment)的異同,下列何者為非?
(A)負增強物具有「導引或增加」正向行為形成的功能,懲罰不具有此功能。
(B)懲罰是用來「制止或減少」某種負向行為的產生,負增強物不具有此功能。
(C)負增強物與懲罰都是使用個體所厭惡的事物,作為制約個體行為的工具。
(D)訓練學生表現出教師所期待的正向行為,實施懲罰比使用負增強物更加有效。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dan Chen 高三下 (2015/12/09)
正增強與負增強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加某種行為發生的頻率或延長其持久性,但不同之處在於正增強是給予增.....看完整詳解
2F
王品賢 國一上 (2016/02/03)
(C)選項中:負增強物與懲罰都是使用個體所厭惡的事物,作為制約個體行為的工具。

請問撤離型懲罰不就是利用移除個體喜愛的事物作為懲罰嗎
3F
Hsiu-chieh Y 高二下 (2016/03/24)
訓練學生表現出教師所期待的正向行為,實施負增強物使用懲罰更加有效
4F
OAOiii 高三下 (2022/05/08)

C的問題應該是在「制約」二字


「負增強」是使用拿走個體不喜歡的,以增強個體的正向行為

比如:等等上課聽話就可以不用小考

所以是「拿走小考」,鼓勵他們上課聽話

這是一種鼓勵、策動而非制約

44. 在行為主義心理學中,負增強物(negative reinforcer)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