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安德森(L. W. Anderson)等人於2001年將認知領域教學目標改成兩個向度,教學目標「學習利用電流與磁力原理來解決問題」,這在兩個 向度中是屬於哪一種目標?
(A)了解—事實知識
(B)應用-概念知識
(C)分析-概念知識
(D)分析-後設認知知識。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osara Chelse 國一上 (2014/06/15)
修訂版布魯姆的教育目標分類法先依知識向度和認知歷程向度,形成一個二維矩陣後,再進行教育目標的分析。一、知識向度(Knowledge Dimension)認知領域教育目標分類法修訂版將舊版的知識層次獨立出來,自成一個向度。知識向度屬名詞詞態,以學習內容為主,目的在協助教師區分教什麼,並延續跨領域的觀念,將知識區分成四類:(一)事實知識(Factual Knowledge):指學生應了解的術語,或是學生想進行問題解決時必須知道的基本要素。包括:1.術語知識。2.特定細節及元素知識。(二)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乃從較複雜、較大的基本元素間,抽取共同屬性,予以分類形成的知識。包括:1.分類和類別知識。2.原理和原則的知識。3.理論/模式/...
查看完整內容
2F
Chen Chu 國三下 (2015/05/06)
(幫樓上把最後第六點補充完整)
(六)創造(Create):涉及將各個元素組裝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且具功能的整體。
包括:1.產生。2.計畫。3.製作。

44. 安德森(L. W. Anderson)等人於2001年將認知領域教學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