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戰後臺灣美術深受戒嚴影響,直至 1980 年代末 90 年代初,藝術界才開始對歷史、政治及 文化進行批判,以下哪一位藝術家與此無關?
(A) 楊茂林
(B) 梅丁衍
(C) 陳界仁
(D) 余承堯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3/26)
余承堯(1898年-1993年),生於福建1920年赴日,後官拜將軍。1945年隨國民政府遷台。前半生歷經軍旅生活與商場歷練,56 歲才開始作畫。沒有師承,僅以大自然為.....看完整詳解
4F
冼柏源 高三下 (2014/07/09)

陳界仁

作為臺灣最具國際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之一,年近甲子的陳界仁多年來以影像創作為媒介,探討自身面對的歷史與當下,尤其關注資本主義景觀蒙蔽之下的「諸眾」的歷史和邊緣人群的權益。廣州美術學院教授李公明曾以他的創作為例,分析當代藝術中的個體經驗與社會介入之關係。他認為,陳界仁藝術實踐呈現出動態的、國家的、民族的特徵,「在當代藝術和社會抗爭的這個維度思考裡面有很多政治社會學的理論引入,是能夠幫助我們建立起比較有用的框架。」
陳界仁挺身為失業的工人維權,作為文化界的代表發表宣言抗議政府,出現在反對都市更新的大規模學生運動中……他為自己的每一部作品籌謀經費,跟朋友一起搭設佈景,在影片拍攝完畢之後再全部拆除...
查看完整內容
5F
楊婷婷 高三下 (2015/05/14)

余承堯(1898年-1993年)

  生於福建永春縣洋上鄉,名舜,字承堯。1920年赴日本早稻田大學攻讀經濟系,後官拜將軍。1945年隨國民政府遷台。前半生歷經軍旅生活與商場歷練,56 歲才開始作畫。沒有師承,僅以大自然為師,細碎密結的筆法,皺擦出山岩肌理和密實的山形,展現獨特山水語彙,同時其對南管音樂的研究亦對創作產生重大影響,是在中西藝術史上,少數詩書畫樂兼備、具開創性的重要藝術家。

44. 戰後臺灣美術深受戒嚴影響,直至 1980 年代末 90 年代初,藝術界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