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下列何者是使用Octreotide 最常發生的副作用?
(A) 低血糖
(B) 胃潰瘍
(C) 膽囊結石
(D) 低血壓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成功的鹹魚 大三上 (2018/01/09)
Octreotide(Sandostatin)1.局部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刺痛或灼熱感,發紅、腫脹2.胃腸道副作用包括厭食、噁心、嘔吐、痙攣性腹痛、腹脹、胃腸脹氣、下痢3. 可能造成膽囊及膽道阻塞,應定期監測膽囊、膽管4.本藥可能影響脂質吸收,.....看完整詳解
1F
噗噗來摟~ (2017/07/18)

 Cholelithiasis 膽結石 (22% to 33% )


來源 : Somatostatin 與Octreotide的比較


3F
ld252252222 大一上 (2018/03/06)

Octreotide

1.可抑制生長激素、促甲狀腺激素、胃腸道和胰腺內分泌激素的病理性分泌過多。 
2.可選擇性地減少門靜脈及其側枝迴圈血流量和壓力;降低食管胃底靜脈的壓力;抑制胰高糖素的分泌和拮抗胰高糖素對內臟血管的擴張作用,而對全身血液動力學影響小。 
3.可抑制膽囊的排空,抑制膽囊收縮素,促胰液素的分泌,減少胰酶的損傷作用;對Oddi括約肌具有鬆弛作用,有利於胰液的排泄。 4.可抑制胃酸-胃蛋白酶和胃泌素的分泌,可改善胃粘膜血液供應。 
5.本品可抑制胃腸蠕動。用於門脈高壓所致的食管及胃底靜脈破壞出血;應激性潰瘍及消化性潰瘍所致出血;預防和治療急性胰腺炎及其併發症;治療胰瘺和胃腸道瘺管,以及其他突眼性甲狀腺腫、肢端肥大症、特發性假性腸梗阻。

45 下列何者是使用Octreotide 最常發生的副作用? (A)低血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