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職能治療技術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下列何者是屬於由下而上的介入方式?
(A)強調活動和社會參與
(B)從對個案有價值的活動開始評量與介入
(C)當能力修復後再考量情境因素
(D)可操弄情境因素來判定表現不一致的可能因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Kuku 國三下 (2020/05/01)
「從下而上」介入方式的主要目的是建立或恢復一般能力(generic capacity),一旦這些 能力恢復,病患就可以從事許多活動 

由下而上(Bottom-up)的介入模式,藉由表現要素(performance component),如感覺統合、肌力、發展階段做為考量,位於職能階層的底部,為以往治療師在進行介入時的模式,在評估及治療上較把重點擺在表現要素上,常會忽略訓練活動的功能性,訓練的面向也較狹隘。(如:附圖)

由上而下(top-down)的評估與介入,其中包括四個階層:由上而下其中包括:
1.      參與(典型預期的角色表現,或是在該年紀或文化中孩子應該出現的角色表現)
2.      複雜的任務表現
3.      活動(組成複雜認物的簡單任務)表現
4.      組成元素的過程(表現要素)

OT治療偏向由上而下
PT治療偏向由下而上

45.下列何者是屬於由下而上的介入方式? (A)強調活動和社會參與 (B)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