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下列哪一項兩地的貨物運輸,在考量運費成本、運輸時間、路程遠近時,通常會選擇水路的運輸方式?
(A)光緒年間,從臺北內湖運來臺北城的建城石材
(B)日治年間,從雲林元長運往北港的製糖用甘蔗
(C)民國五十年代,從高雄旗山運至高雄港的香蕉
(D)民國八十年代,從宜蘭南澳運往臺北市的水泥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吳崔西 高一下 (2012/05/28)
為什麼不能是其他選項呢?
2F
阿華華 小一上 (2022/01/10)

(A)臺灣鐵路最早通車的路線為基隆-臺北段,於清光緒十三年(1887年)由劉銘傳籌建。臺北城建於光緒元年(1875年),鐵路尚未興建,運輸交通皆以淡水河之河運為主。

(B)日治時期臺灣的主要出口品為稻米與蔗糖,總督府為提升甘蔗匯集運送的效率,鼓勵私人產業鐵路的興建,尤以嘉南平原的糖業鐵路分布最為密集。

(C)旗山地區受地形限制(多坡地),當地運輸以公路為主。日治時期與高雄糖廠共用臺鐵旗尾線(已於1978年全線停駛)為主要運輸路線。

(D)臺灣東部宜蘭及花東地區因中央山脈阻隔交通不便,直到日治時期始積極進行開發,1976年興建北部濱海公路、1980年北迴鐵路正式通車。


由上可知答案為A

45.下列哪一項兩地的貨物運輸,在考量運費成本、運輸時間、路程遠近時,通常會選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