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關務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下列有關經理人之敘述何者正確:
(A)公司經理人職權僅得依章程規定
(B)曾犯詐欺罪經有期徒刑1年以上宣告,服刑期滿1年者得任公司經理人
(C)公司經理人原則上不得兼任其他營利事業之經理人
(D)公司經理人得變更董事或執行業務股東之決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5/20)
  哭哭~對不起!!我打錯了(D)公司經理人不得變更董事或執行業務股東之決定--------應該要改成得, 這樣答案才會只有一個     (A)公司法第31條   經理人之職權,除章程規定外,並得依契約之訂定。 (B)公司法第30條第二款   曾犯詐欺、背信、侵.....看完整詳解
24F
陳永泰 幼兒園下 (2014/02/18)
答案是(C)
(D)公司經理人變更董事或執行業務股東之決定 是錯的
最佳解答沒打錯ㄚ
所以(D)公司法第33條  經理人不得變更董事或執行業務股東之決定,或股東會或董事會之決議,
或逾越其規定之權限。
這個沒錯

另外補充(C)公司經理人原則上不得兼任其他營利事業之經理人
第 32 條 經理人不得兼任其他營利事業之經理人,並不得自營或為他人經營同類之業務。但經依第二十九條第一項規定之方式同意者,不在此限。
第 29 條 公司得依章程規定置經理人,其委任、解任及報酬,依下列規定定之。但公司章程有較高規定者,從其規定:
一、無限公司、兩合公司須有全體無限責任股東過半數同意。
二、有限公司須有全體股東過半數同意。
三、股份有限公司應由董事會以董事過半數之出席,及出席董事過半數同意之決議行之。
公司有第一百五十六條第七項之情形者,專案核定之主管機關應要求參與政府專案紓困方案之公司提具自救計畫,並得限制其發給經理人報酬或為其他必要之處置或限制;其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經理人應在國內有住所或居所。
25F
sufu10 國一上 (2016/03/14)
經理人不得兼任其他營利事業,那董事就可以兼任唷?
26F
幫按讚 大四上 (2020/04/25)

45.下列有關經理人之敘述何者正確: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5.下列有關經理人之敘述何者正確: (A)公司經理人職權僅得依章程規定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