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排除體重因素,運動員產生最大力量的能力,稱為下列何者?
(A)專項肌力(specific strength)
(B)最大肌力(maximal strength)
(C)絕對肌力(absolute strength)
(D)相對肌力(relative strength)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彤彤 大一上 (2016/05/05)
專項肌力:視專項運動主要使用肌群及特有動作型式下所測的肌力最大肌力:肌肉一次收縮所產生的最大力量絕對肌力:相似於最大肌力,其所強調是不考慮體重的影響相對肌力:肌肉一次收縮所產生的最大力.....看完整詳解
3F
788 高三下 (2017/04/17)

「相對肌力(Relative strength)」與「絕對肌力(Absolute strength)」看個例子:

A的胸推可推120公斤,體重80公斤,A的相對肌力 120/80 = 1.5。

B的胸推可推130公斤,體重100公斤,B的相對肌力 130 / 100 = 1.3。

B的絕對肌力大於A(130 > 120),而A的相對肌力大於B。

山姆伯伯工作坊

4F
陳菲恩 國二下 (2017/04/17)
那按照3樓所寫的,絕對肌力不就又等於最大肌力了嗎
5F
長青 高三下 (2021/04/23)

關於最大肌力與絕對肌力如何做抉擇的問題,
目前就阿摩蒐集的題目來說,
還沒有出現最大肌力為答案的題目。

不過個人覺得重點應該放在題目內容,
也就是特別提到排除體重等字樣時,
就應該選擇絕對肌力。

45.排除體重因素,運動員產生最大力量的能力,稱為下列何者? (A)專項肌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