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行為人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依行政罰法第二十六條第一項規定,原則上該如何處罰?
(A)依刑事法律處罰之
(B)依行政法律處罰之
(C)依刑事法律及行政法律分別處罰
(D)擇處罰較重者處罰之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胡胡 高一上 (2011/04/21)
第 26 條 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依刑事法律處罰之 。但其行為應處以其他種類行政罰或得沒入之物而未經法院宣告沒收者, 亦得裁處之。 前項行為如經不起訴處分或為無罪、免訴、不受理、不付審理之裁判確定 者,得依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裁處之。 第 26 條 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依刑事法律處罰之 。但其行為應處以其他種類行政罰或得沒入之物而未經法院宣告沒收者, 亦得裁處之。 前項行為如經不起訴處分或為無罪、免訴、不受理、不付審理之裁判確定 者,得依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裁處之。 第 26 條 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依刑事法律處罰之 。但其行...
查看完整內容
12F
阿昌 國一下 (2016/05/30)
是不是因為答案C並未提到[其他種類之行政罰]所以非正確答案呢?
13F
hope012345678 小一下 (2017/03/14)

這是26條第一項前段

14F
再不拼 高三下 (2020/03/19)
刑罰是最嚴重的那就不要再罰錢,太可憐了。
但是你有違禁品,為了你好可以沒入。

45.行為人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依行政罰法第二十六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