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針對達成組織績效的手段與方法進行改善,屬於下列何種類型的組織學習活動?
(A)單回饋圈學習
(B)雙回饋圈學習
(C)再學習
(D)終身學習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阿粽 高二上 (2011/11/24)
單圈學習-->是指一種解決問題的邏輯。也就是,遇到問題會採取行動並獲得結果;如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就檢討解決問題的對策,並修正解決問題的行動,直到問題被解決為止。發現問題------>想出辦法----->行動------->(1)問題圓滿解決                   (2)問題無法解決:回到「想辦法處」再想其他辦法!再實行看看雙 圈學習-->是指,當我們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有效解決問題時,問題可能就不是出在做事情的方法,而是看問題的角度上。也就是說,需要對行動的背後想法 加以檢視,反思其問題的心智模式並改善它,如此對問題會有不同的定義,其想出來的解決方式也可能比較有效率解決此問題。發現問題---->想出解決辦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1)


針對達成組織績效的手段與方法進行改善,屬於下列何種類型的組織學習活動?

(A) 單回饋圈學習

(B) 雙回饋圈學習

(C) 再學習

(D) 終身學習

 

~解析 :

 

阿吉利斯 ( Argyris ) 與熊恩 ( Schon ) 提出「組織學習」的「過程」有「二種型態」:

 

一、「單圈學習」=「單環學習」=「單圈回饋學習」=「單迴圈學習」(single-loop learning):

(一) 「單圈學習」為一「工具理性學習」。

(二) 「組織成員」期望「只修正」其「行動策略」和「手段」,來「達成組織目標」。

※ 換言之,「單圈學習」並「不涉及」其「行動背後」的「價值問題」。

※「單圈學習」亦被其他學者指稱為「低層次學習」( Fiol & Lyles,1985 )、「適應性...


查看完整內容
3F
crleader314 大一上 (2020/11/01)

改善的標的只是手段方法而為單圈回饋學習

45.針對達成組織績效的手段與方法進行改善,屬於下列何種類型的組織學習活動?(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