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天湖國中每學期都安排半天的自主學習日,讓學生自由從事自己喜愛的學習活動,這種時間規劃主要是屬於哪一種課程的設計?
(A) 空白課程
(B) 核心課程
(C) 潛在課程
(D) 懸缺課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4/26)
60.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中之彈性學習節數,在性質上是一種: (A)空無課程 (B)潛在課程 (C)活動課程 (D)正式課程。教育法規- 99 年 - 099年 金門縣99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稚園教師聯合甄選(國小教育專業科目)#21.....看完整詳解
3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06)

空白課程(vacant curriculum)

係指不指定授課科目及內容,由學校與教師視實際需要,彈性設計符合學生需要的學習活動。空白課程是沒有課程標準依據的教學活動內容,全憑教師專業的判斷,以發展適當的教材。

就學校課程的定義來說,所謂課程是指為達成學校教育目標,在教學科目、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進度、教學時間等規定的總稱。亦即,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內容及進度,就是學校的課程,如國民小學課程、國民中學課程。課程也用來專指某一學科的學習內容與進度,如國語課程、數學課程,也可以用來指某一學習領域的學習內容與進度,如語文、社會等領域課程。

空白課程是課程專家為配合1993年公布的國民小學新課程標準,給予學校與教師更多教...


查看完整內容
4F
Lucy Diamond 大二上 (2019/02/26)

半天的自主學習日-使用正式課程時間

5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10/14)
空白課程:在校時間中空出一部份不規劃的課程,使學生能自由從事學習或休閒活動。
  • 下課時間
  • 彈性課程
  • 早自修

45. 天湖國中每學期都安排半天的自主學習日,讓學生自由從事自己喜愛的學習活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