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Corsini 和他的同事研究發現治療的機轉因素,以下何者不是行為因素?
(A)模範
(B)現實檢驗
(C)發洩
(D)互動。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Nian Sheng Ch 國二下 (2014/07/05)
治療的機轉因素:認知:共通,頓悟,示範情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mallyo 國二上 (2014/07/07)
請問一下樓上的出處是哪?謝謝
3F
Jiang 國三下 (2015/04/27)

Corsini及Wedding對於認知、情緒與行為三大因素:
1、認知因素:共通化、頓悟、示範。

(1)共通化:當當事人瞭解到他們並不孤單,別人也有類似的問題,而且會有機會改善,人類受苦是共通現象,當事人會產生希望,更有動力。
(2)頓悟:協助當事人逐漸覺察自我及瞭解他人,並覺察他們對自己的原先動機及行為的不同觀點時,舊的執著產生鬆動,新的成長會慢慢產生。
(3)示範:個體可由觀摩學習他人的好行為而得到新的或好的影響,在諮商過程中當事人也可以模仿學習諮商師如人際關係、處理態度或其他有利諮商目標的行為。
2、情感因素:接納、利他主義、情感轉移。

(1)接納:為一種無條件正向關注的感覺,尤其是發自諮商師自然而為的真誠態度,對...


查看完整內容
4F
light yen 高三下 (2015/06/26)
現實檢驗與現實體驗是一樣的意思嗎?不明白

45. Corsini 和他的同事研究發現治療的機轉因素,以下何者不是行為因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