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數學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二位實習老師在討論三個邊長具有那些性質時,可以形成一個三角形? 甲師:若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則可以形成三角形 乙師:若最長邊與最短邊之差小於第三邊,則可以形成三角形 下列何者正確?
(A)只有甲師正確
(B)只有乙師正確
(C)甲師和乙師都正確
(D)甲師和乙師都不正確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5/01/26)
三角不等式: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的絕對值.....看完整詳解
7F
smile791114 高一上 (2017/05/18)

我是這樣想的:甲師:a-b<☆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eileen5102525 高三上 (2020/05/13)

∣任意兩邊長的差∣ < 第三邊的長 < 任意兩邊長的和。

9F
109台中正式普師上榜 小一下 (2020/06/07)

個人淺見,有誤請高手指教

我覺得這樣的考法,是以公式的推倒轉變的。


甲師的部分: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則可形成三角形。

原本的公式應該是~任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亦即 a+b>c 應成立~~~ 然後把公式搬動一下,變成 a>c-b,也就是題目所說的「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因此,正確!


乙師:最長邊與最短邊之差小於第三邊,則可形成三角形。

亦先假設 a>b>c,然後依題意希望成立的列式是 a-c<b,

然後就是搬動公式,變成a<b+c,破解!!!也就是原本應成立的,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故正確!

46二位實習老師在討論三個邊長具有那些性質時,可以形成一個三角形? 甲師: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