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行政機關於執行公務,適用法規之餘,藉自身合理判斷以做成決定的必要,這就是所謂的:
(A)行政倫理
(B)行政裁量
(C)行政行為
(D)行政課責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ng Yang 國一下 (2014/08/30)
自身合理判斷>&g.....看完整詳解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幼兒園下 (2016/11/25)

(C)是指行政主體在實施行政管理活動、行使行政職權過程中所作出的具有法律意義的行為。

4F
失敗不是世界末日,放棄才是 大三下 (2018/07/17)

一、 行政裁量 

(一) 定義: 

所謂「行政裁量」是指,行政機關於法定要件該當時,尚得依個別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採取某措施,使某法律效果發生,或選擇採取數措施中之一種措施,使特定之法律效果發生之謂。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area=free_browse&parent_path=,1,188,&job_id=28625&article_category_id=219&article_id=13884)

5F
Polin Shih 高三下 (2019/08/02)
請問為什麼不是行政倫理? 行政倫理不是也是用自身判斷對錯嗎?

46 行政機關於執行公務,適用法規之餘,藉自身合理判斷以做成決定的必要,這就是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