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下列有關「議會內閣制」之敘述,何者錯誤?
(A)內閣成員不得同時為國會議員
(B)內閣之首相及主要閣員多由民選國會議員選任
(C)內閣與國會有不信任與解散之相互制衡關係
(D)內閣為以首相為中心之組織體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Ohya Jin 高二上 (2013/05/03)
內閣制特色之一就是總理或首相以及全體內閣成員一般是從.....看完整詳解
7F
Schein_地特三等上榜 大一下 (2018/04/05)

議會制又稱內閣制,是民主政治制度的一種,特點是其對政府首腦(總理首相)的支持,而這種支持通過兩種途徑落實:第一是議會改選後的多數議席支持,第二是政府首腦贏得議會的信任投票。因此,所屬政黨未能贏得議會大選的政府首腦連同其內閣必須提出辭職,而未能通過議會信任投票的政府首腦,連同其內閣也必須辭職。由議會重新在席位居多數的黨派中協商選舉產生新的首腦與內閣。議會制下政府的行政權立法權不完全分離,確保其所領導的政府具民意基礎。


政府全體內閣成員也是從議會議員中產生,內閣執政可避免議員逐漸與實際社會脫節。


from wiki

8F
松鼠 高一上 (2021/07/11)

那C為何是對的?既然國會與內閣成員皆來自同一政黨

9F

46.下列有關「議會內閣制」之敘述,何者錯誤?(A)內閣成員不得同時為國會議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