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個人電腦中的 IRQ 線路(Interrupt Request Lines)之功能為何?
(A)提高記憶體容量
(B)提高中央處理器速度
(C)讓周邊設備傳送訊號給中央處理器
(D)中斷電源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J Jhou 高二下 (2017/04/16)
當周邊設備將訊號送進電腦的時候,只能將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8新北正式資訊師 大二上 (2017/05/03)
Interrupt Request (IRQ)


當周邊設備將訊號送進電腦的時候,只能將資料放在暫存佇列中。但是,計算機內的總管,是如何知道某個佇列裡面有東西待取呢?計算機並非生物,它沒有知覺。所以,不能夠以敲門、按門鈴等擬人化想像,來理解計算機取得外部資料的模式。

一個比較接近事實的擬人化想像,是周邊設備 (例如鍵盤) 一旦將資料放進暫存佇列,就立刻在電腦內部豎起一根旗桿。而內務總管 (或者說是 CPU) 每隔一定的時間,就暫時放下她手上正在執行的工作,主動去檢查每個旗桿是否昇起。如果是昇起的,就表示那旗桿所對應的暫存佇列中有新資料。那麼她就會去取來,做適當的處理,然後再繼續執行她剛才正在做的事。因為電腦必需「中斷」她的工作,才能...


查看完整內容
3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4/03)

電腦各裝置就是利用IRQ產生中斷訊號要求被處理器注意。

每一個裝置會有一個或更多的IRQ。當裝置要求被注意時,它就會將中斷訊號放進IRQ,然後中斷控制器(interrupt controller,下稱控制器)會識別這些中斷訊號並將之傳送到處理器。

控制器同時會告訴處理器這些訊號的優先次序,好讓處理器再安排工作,這叫做“中斷服務”。

46.個人電腦中的 IRQ 線路(Interrupt Request Lin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