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甲以乙之代理人身份,將自己之房屋出租於乙。此種行為稱為:
(A)自己代理
(B)無權代理
(C)雙方代理
(D)表見代理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yta Tseng 高一上 (2011/12/15)
先不要管那個辭 你用理解的~理解就是去想這個法律行為真正的意思~以代理人為準 a以代理人為準~代理自己的事務~就是自己代理 b以代理人為準~跟本沒有權的就是無權代理 c以代理人為準幫雙.....看完整詳解
9F
小佑子-繼續準備司特四等 高二上 (2017/07/19)

民法106條(自己代理及雙方代理之禁止)


代理人非經本人之許諾,不得為本人與自己之法律行為,亦不得既為第三人之代理人,而為本人與第三人之法律行為。但其法律行為,係專履行債務者,不在此限。

10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7/09/21)

甲以乙之代理人身份,將自己之房屋出租於乙。此種行為稱為自己代理->(違法)

甲以乙之代理人身份,將自己之房屋出租於丙。此種行為稱為

無權代理(效力未定)?

甲以乙之代理人身份,將乙之房屋出租於丙。此種行為稱為

表見代理(效力未定)

雙方代理,指既為第三人的代理人而為與本人的法律行為,例如甲為乙丙二人的代理人,而以乙、丙的名義訂立房屋租賃契約(違法)

上面3個有錯的話請指正 感謝





11F
最佳姐✨(國考跨職系五榜❤ 高二下 (2020/02/23)

第 106 條 (自己代理與雙方代理之禁止)

代理人非經本人之許諾,不得為本人與自己之法律行為,亦不得既為第三人之代理人,而為本人與第三人之法律行為。但其法律行為,係專履行債務者,不在此限。

-----------------------------------------------------------------------

●自己代理:

1.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義,與代理人本身為法律行為

2.例如:甲授與乙代理權,請乙代為租賃汽車一部。乙以甲代理人的身分,與乙成立租賃契約(即由甲為承租人,乙為出租人),此時乙的行為,就是自己代理。

46.甲以乙之代理人身份,將自己之房屋出租於乙。此種行為稱為:(A)自己代理(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