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陳同學最近因為出現緊張、恐慌、失眠等問題而去就醫,醫師告訴他:「你的問題一部分和你的先天體質有關,一部分和環境壓力有關。」請問醫師的說法是依循何種模 式?
(A)社會文化模式(sociocultural model)
(B)家庭系統模式(family system model)
(C)罹患傾向—壓力模式(diathesis-stress model)
(D)生物心理社會模式(bio-psycho-social model)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vonne Chen 高二上 (2012/03/24)
目前對於造成憂鬱的病理與治療模式,大多採取「先置性素質-壓力模式」(diathesis-stress model)。所謂先置性素質,或稱易致病的脆弱因子(vulnerability),指的是存在個體本身容易導致生病的特質,包括有生.....看完整詳解

46.陳同學最近因為出現緊張、恐慌、失眠等問題而去就醫,醫師告訴他:「你的問題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