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 ) 英國藝術評論家貝爾(Clive Bell)在其《藝術》(Art)一書中,提出他的美學理論,他認為一件好的藝術品,在於作品中所具備的哪一種特質?
(A)道德的建議(ethical motif)
(B)情感的指涉(emotional reference)
(C)深刻的批判(profound critique)
(D)有意味的形式(significant form)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摩棒棒!!!我終於考上了 高二上 (2013/07/04)
貝爾曾說“到畫廊去找表現是沒有用的,必須去找有意義的形式”。並認為多數.....看完整詳解
2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21)

Arthur Clive Heward Bell 貝爾(18811964年)是英國藝術評論家
貝爾早年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歷史,之後對繪畫產生興趣,主要著作有《藝術》(1914),《自塞尚以來的繪畫》(1922),《欣賞繪畫》(1934)等著作。

▼在美學中他提出一個有趣的說法,美是一種“有意義的形式”。

貝爾曾說“到畫廊去找表現是沒有用的,必須去找有意義的形式”。

多數的人在自然中只能發現美的形式,而藝術家卻能更深入去發現“有意義的形式”。

Ex: 塞尚

由色彩的面去構成一個看來空間感十足的蘋果的形,

這種不只畫出蘋果美的形,而是去畫出有意義的形,

即是貝爾所稱的“有意義的形式”,

▼主觀的表現藝術家自身認為的有意義形式,其實貝爾也曾說,不...


查看完整內容

46. ( ) 英國藝術評論家貝爾(Clive Bell)在其《藝術》(Ar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