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法律的生命不是邏輯,而是經驗。」這句法學經典名言,由下列何人說出?
(A)薩維尼(Friedrich Karl von Savigny)
(B)康德(Immanuel Kant)
(C)霍姆斯(Oliver Wendell Holmes)
(D)哈特(Herbert Lionel Adolphus Hart)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isa945434 高三上 (2016/06/29)
薩維尼是歷史法學派創始人霍姆斯除了法律的生.....看完整詳解
13F
幫按讚 大四上 (2018/11/07)


霍姆斯:「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木木(已上榜) 大一下 (2020/11/15)

基於人類本性所共同承認具有普遍妥當性而形成法則為自然法,下列何人被尊稱「自然法之父」?
(A) 格勞秀斯
(B) 康德
(C) 梅因
(D) 薩維尼


下列何人主張法律係由於民族固有之確信,經習慣法及歷史演進而成的,非人為造作之物?
(A)梅因
(B)康德
(C)凱爾生
(D)薩維尼


39 下列何者觀察近代社會的發展趨勢後,提出「由身分到契約」的著名理論?
(A)孟德斯鳩
(B)薩維尼
(C)梅因
(D)康德

47 「法律的生命不是邏輯,而是經驗。」這句法學經典名言,由下列何人說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