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在傳統君主專政的體制裡,出身官宦之家的權貴子弟即使能力不強,又不肯努力,仍能繼續佔據高位。請問此種說法較符合下列那種概念的意涵?
(A)首要地位(master status)
(B) 職業地位(occupational status)
(C) 歸屬地位(ascribed status)
(D) 成就地位(achieved status)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atherine Ch 高二上 (2012/05/27)
林頓---歸屬地位、成就地位社會學者認為:地位可分成歸屬地位與成就地位兩類。歸屬地位是經由社會所認定,與個人獨特的才華或特質無關。一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Perrine Chu 大二上 (2012/06/07)
首要地位是什麼?
4F
M.Huang 大一上 (2012/08/08)


-首要地位-

當一個人的某個地位,大體上能夠決"被社會認同"時,這個地位稱為「首要地位」。

首要地位可能是一個人在時間和精神上耗得最多的職業(如總統),也可能是一個具有特別象徵意義的職位。

5F
M.Huang 大一上 (2012/08/08)

首要(支配)地位Master status):雖然人們在某一時間點佔有許多地位,但有個地位總是優勢的、主要的,超越個人認同的所有其他特色。這就稱為首要或支配地位。

47 在傳統君主專政的體制裡,出身官宦之家的權貴子弟即使能力不強,又不肯努力,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