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財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在既定的政府支出下,政府以課稅或發行公債的方式來融通,其經濟效果是一樣的。此項理論被稱之為:
(A) 官僚理論(bureaucracy theory)
(B) 李嘉圖等值定理(Ricardian equivalence theorem)
(C) 最適租稅理論
(D) 最適所得稅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J-你好我是幽默風趣考生 大三下 (2019/12/11)

李嘉圖均等定理

這個假說認為,在理性預期假說成立的前提下,一個理性的消費者會把政府的預算限制,內化到自己的消費行為去,因此,改變徵稅的時機,完全不會影響消費者的支出水準。李嘉圖均等定理認為,無論政府使用租稅手段,或是以債券方式借貸,整個經濟體的需求水準,都會保持不變,因此對於經濟不會有任何影響。

108 公務人員升官等公務薦任_財稅行政、商業行政、僑務行政:經濟學#80288

47 在既定的政府支出下,政府以課稅或發行公債的方式來融通,其經濟效果是一樣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