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我國公務員服務法對於行政倫理有一般性規範,下列那一項不是「不正當行為的禁止事項」?
(A)不得驕恣貪惰
(B)保守機關機密
(C)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
(D)公務行為不得收受任何餽贈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 Siou 高三上 (2012/01/31)
(B)保守機關機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珍會聊天,快點練習! 大三下 (2018/10/17)

不得 → 法學大意中的禁止概念

15F
Vincent 大二下 (2019/11/02)

這只是在考語言邏輯

16F
千夏-人事行政 大三上 (2020/09/27)

公務員服務法是我國公務員倫理行為的主要法律依據及倫理規範, 其對倫理行為的規定,可歸納為以下四類:
(一)抽象層面的精神要求
1、公務員應遵守誓言,忠心努力,依法律命令所定執行其職務(第一條)。
2、公務員應誠實清廉,謹慎勤勉(第五條)。
3、公務員執行職務,應力求切實,不得畏難規避,互相推諉,或無故稽延(第七條)。

(二)公務員不正當行為的禁止事項
1、公務員不得有驕恣貪惰,奢侈放蕩,及冶遊、賭博、吸食菸毒等,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第五條)。
2、公務員不得假借權力,以圖本身或他人利益,並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機會,加損害於人(第六條)。
3、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但投資符合特別規定者不在此限;公務員利用權力、公...


查看完整內容

47 我國公務員服務法對於行政倫理有一般性規範,下列那一項不是「不正當行為的禁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