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財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若新增投資計畫占所有計畫的比例相當低,且各計畫間的風險互相抵消,以致新增投資計畫之新增風險微乎其微,稱為:
(A)風險聚合(risk pooling)
(B)風險共攤(risk spreading)
(C)風險貼水(risk premium)
(D)風險成本(risk cost)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n 大二上 (2016/07/29)
風險聚合(Risk pooling):指新增投資計畫占所有既有投資計畫的比例相當低,而且各計畫間的風險互相抵銷,以致新增投資計畫所造成之新增風險將會是微乎其微。風險共攤(Risk s.....看完整詳解
2F
ann 大二上 (2016/07/29)

風險聚合(Risk pooling)指新增投資計畫占所有既有投資計畫的比例相當低,而且各計畫間的風險互相抵銷,以致新增投資計畫所造成之新增風險將會是微乎其微。

風險共攤(Risk spreading)新增投資計畫的受益人非常之多,就其中的單一個人而言,其受益也因而很有限,由受益者個人的立場來看,其淨效益的預期效用與預期淨效益的效用懸殊不大,以至於風險可予以忽略。

47 若新增投資計畫占所有計畫的比例相當低,且各計畫間的風險互相抵消,以致新增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