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依照愛德華(G. Edwards Ⅲ)的論點,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以及分離 化(fragmentation)是影響政策執行力的何種因素?
(A)資源因素
(B)溝通因素
(C)官僚結構因素
(D)執行者意向因素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omo 高二下 (2011/11/10)
1. 溝通:執行命令的清晰與一致性2. 資源:人資設權3.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08/29)
依照愛德華(G. Edwards Ⅲ)的論點,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以及分離化(fragmentation)是影響政策執行力的何種因素?
(A)資源因素(B)溝通因素(C)官僚結構因素(D)執行者意向因素

政策執行力模式,愛德華三世(Edwards Ⅲ)提出:
一、溝通;
二、資源;
三、執行者意向;
四、機關結構(官僚結構):又可分為兩項:
(一)標準作業程序(即指SOP);
(二)執行權責分散化(分離化)。

而<分散化=分離化>意即政策權責分散於各個機關單位,則容易因事權不專,而導致政策協調困難、資源浪費的現象。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0)


~精修 (一) :


一、 「標準作業程序 ( 流程 )」(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簡稱 SOP ) :
(一)「標準作業程序」是指「行政機關」為「有效處理繁雜 ( 眾多 )」的「日常事務」所「發展」出來的一套「例行化」的「慣例規則」。
(二)「機關」如「訂有適當」的「標準作業程序」,將「有利」於「政策」的「執行」,因為 :
1. 可「節省處理」的「時間」;
2. 可達到「公平服務」的「要求」。
(三) 但是如果「嚴格遵守」其「標準作業程序」來「辦事」,有時,也可能會「不利」於「政策」的「執行」。其「原因」包括 :
1.「限制」執行人員的「能力」及「行為」→ 無法適應「客觀環境變化」的「需求」。
2. 執行人員為了「嚴格遵守」其「標準作業...


查看完整內容

47.依照愛德華(G. EdwardsⅢ)的論點,標準作業程序(standar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