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下列哪些敘述與「承諾式順從」(committed compliance)有正向關聯? 
甲、很少與幼兒共享歡愉的父母 
乙、調整驕傲、羞愧及內疚的感受
丙、長大後喜歡與權威者合作 
丁、面對誘惑的自我抑制能力
戊、需要督促才會遵守規定   
(A)甲戊
(B)乙丁
(C)甲丙戊
(D)乙丙丁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7/01/23)
兒童在發展的過程中也會因父母的態度 而形成兩種不同類型的順從方式:  ●情境式的順從: 父母親平時以體罰或責罵的方式對待孩子, 較少與孩子有互動或遊戲,總是一板一眼, 對於孩子的行為觀察也較不敏銳,平日採權 威式的控制方式來約束孩子的行為。是故, 孩子會因為畏懼父母親的權威,而屈服或順 從父母的要求或期待,並非出自於孩子個人 的意願。 ●承諾式的順從: 父母親與孩子之間有溫暖的關係,彼此之間有親切的互動,父母親對於孩子的需求或疑 問均能給予合宜的.....看完整詳解
12F
You can do it 研一上 (2021/01/28)

正向關係~~~~

13F
yoyoman 國二下 (2023/04/09)
丙:長大後喜歡與權威者合作 - 未必與「承諾式順從」有正向關聯,因為合作可能是為了達到個人的目標或利益,而不是因為承諾或價值。
14F
2024一定考上(//´/ 大三上 (2023/05/11)

情境式順從:孩子受迫於大人威脅及利誘的情境,而表現出順從。屬於外控型。

約束性順從=承諾式順從=自覺性順從:
孩子內心接受大人所提出的規則,而自覺主動地調整自己的行為,適應外界的要求。即使大人不在眼前,仍能按照規則去做。屬於內控型。

出自:王立杰 幼稚教育考式精粹

47. 下列哪些敘述與「承諾式順從」(committed complianc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