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下列何種藥物為長效且混合作用型之擬交感神經作用劑(mixed-acting sympathomimetics)?
(A) Epinephrine
(B) Ephedrine
(C) Dobutamine
(D) Isoproterenol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Bryan 國三上 (2014/03/18)

硫酸麻黃鹼是一種有效的交感神經,刺激α和β受體,並有相關的兩個動作臨床用途。它的外圍行動,它欠一部分對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模擬當腎上腺素能神經受到刺激所獲得的響應。這些包括增加血壓,心臟肌肉的刺激,動脈收縮,支氣管和胃腸道的平滑肌鬆弛,而且瞳孔擴大。在膀胱的逼尿肌鬆弛不突出,但三角和囊泡括約肌的基調增加。

硫酸麻黃鹼還具有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一個有力的作用。它刺激大腦皮層和皮層下的中心,這佔了其在使用發作性睡病。

報導在人的心血管反應包括溫和性心動過速,不變或增加心搏出量,提高心輸出量,變量的改變外週阻力,通常在血壓上升。麻黃鹼的作用是對心臟比血管更加突出。硫酸麻黃鹼增加冠脈,腦和肌肉的血液的流動。

2F
Bryan 國三上 (2014/03/20)
活化受體及促進NE釋放

48 下列何種藥物為長效且混合作用型之擬交感神經作用劑(mixed-act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