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滿意決策理論(或途徑)(Satisficing approach)是由那一位學者所提出的?
(A)賽蒙(H. A. Simon)
(B)林布隆(C. E. Lindblom)
(C)葛蘭畢耶斯基(R. T. Golembiewski)
(D)愛尊尼(A. Etzioni)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國樑 國二下 (2012/02/05)
漸進決策模式(枝節的途徑):林布隆(Lindblom)的《政治與市場》 垃圾桶式決策模式:決策乃於組織化的無秩序狀態下作成【組織的無政府狀態】。由柯漢(Cohen)、馬區(March)和歐爾森(Olsen)提出。垃圾桶中決策形成的四個要素:PPSC  (a).問題problems (b).解決方案solutions  (c).參與者participants (d).選擇的機會choice opportunities 混合掃瞄決策模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llen Kuo 高一上 (2013/01/23)

政策方案決策途徑包括下列六項,茲依理性決策程度分別述說如下:

(一)政治性決策途徑:完全依據政治目的及政治力量狀況而運作,可以說是不按排理出牌。(強勢政黨所用途徑)

(二)漸進決策途徑:著重於現有決策或措施去尋找漸進性的代替性政策逐步修正。

(三)垃圾桶決策途徑:亦即機關組織的決策結構由下列四項支流而所匯聚由1.問題、2.解決問題的替選方案、3.參與者、4.選擇機會所匯聚而成的垃圾桶。

(四)混合掃瞄決策途徑:以高層次或基本的政策制定程序先立下的基本的決策方向,再以漸進方法制訂詳細的執行辦法。

(五)滿意決策途徑:制定前先設定替選方案的評比標準,依據主要客觀的環境及實際需要而定。

(六)理性廣博決策途徑:依據充分完整的資訊,對問題解決方案作周詳理性的考慮,而制訂最佳的決定。

48 滿意決策理論(或途徑)(Satisficing approach)是由那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