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下列哪一項學習內涵,在目前「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較常被認為是「懸缺課程」(null curriculum)?
(A)語文
(B)品德教育
(C)健康與體育
(D)自然與生活科技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3/07)
目前推行"有品運動"-.....看完整詳解
2F
Joyce 高三下 (2016/02/15)
「台灣有品運動」的目標在於促使全國學生都能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及生活有品味,包含「品德教育」、「藝術扎根」、「終身閱讀」及「環境永續」等四項計畫。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312000
3F
107正式老師上榜謝謝阿摩 高二下 (2016/06/28)

懸缺課程:被認為是「缺乏的」而又是「重要的」課程


懸缺課程係指學校理應教導卻未教導的東西,諸如學校未能提供給學生學習的選擇機會、看法、概念及技能等。懸缺課程的探討約可分成三個層面:一是學校教育忽略的心智能力;一是學校課程遺漏的科目或教材;一是學校教育疏忽的情意陶冶。

48.下列哪一項學習內涵,在目前「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較常被認為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