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下列有關TEACCH的敘述,何者為非?
(A)注重結構性的教學要素
(B)由Schopler教授所領導、研究的教學模式
(C)適用於自閉症與溝通障礙學生
(D)將學生依能力、性別等因素分配到一異質小組中,經由彼此協助達到學習效果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Fang tzu wu 高三下 (2012/06/04)
D:鷹架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16)
(一)什麼是TEACCH?
  TEACCH的意義是:自閉症兒童及相關溝通障礙兒童的治療與教育。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related Communication-handicapped Children)

1972年Eric Schopler接受北卡羅萊那州議會的經援而正式成立TEACCH部門,以自閉症者及相關溝通障礙兒童的生活獨立為目標,綜合了診斷、評量、早期療育、學校教育、家庭教育、教師家長的研修,以及職業教育…等,發展出一系列的教育治療計畫。TEACCH是利用自閉症者在視覺處理上的優勢,以顏色、線條、圖片、文字等視覺表徵將物理空間、時間表、工作-學習系統、作業程序予以結構化,協助他們瞭解外在的空間、時間與活動的結構與程序。

(二)結構化教學(Structured Teaching)
 「結構化教學」是TEACCH重要的教育哲學之一,是以有系統、有組織的確切程序來安排學習和工作的情境。

資料來源:http://www.fact.org.tw/news_content.php?id=218
3F
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研一上 (2016/05/23)
D:合作學習教學法的定義:
教師按照學生能力、性別、或其它因素,將學生分配到各異質小組中,再經由以分組學習為主的教學活動,使小組成員間彼此協助、相互支持、共同合作,以提高個人的學習成效,並達成團體目標。

48.下列有關TEACCH的敘述,何者為非? (A)注重結構性的教學要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