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下述何者不是行動研究的特徵:
(A)集體合作
(B)參與式
(C)情境取向
(D)外部評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en Betty 高三上 (2010/03/31)

啥米是外部評鑑??
2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1/04)
內部評鑑與外部評鑑:內部評鑑指進行評鑑的人本身就是學校內部的成員;反之,外部評鑑,指的就是進行評鑑的人,是學校以外的人士。
3F
鄭靜霞 高三下 (2015/11/05)
行動研究的特徵 
(一)行動研究以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 
(二)強調實務工作者的參與,而且從事行動研究的人員就是應用研究結果的人員,有時也會透過專家的協助。
 (三)強調問題解決的立即性,而且是一個循環的歷程,在研究的歷程中不斷的檢討、修改、創造。
 (四)行動研究的情境就是實務的工作情境。 
(五)行動研究的過程重視協同合作
 (六)行動研究的結果除了實務工作情境可獲得改善外,亦可提昇研究人員的專業知能。 (七)行動研究所獲得結論只能運用在與研究者有關的情境,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

48.下述何者不是行動研究的特徵:(A)集體合作(B)參與式(C)情境取向(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