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障礙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依據Freud的理論(psychosexual stages),在那個時期的需求未被滿足或能力停滯 (fixation),日後會較容易出現精神官能病態與症狀(neurosis)?
(A)口腔期(oral stage)
(B)肛門期(anal stage)
(C)潛伏期(latency stage)
(D)性徵期(genital stage)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已考上,謝謝阿摩 國一下 (2015/06/22)
口腔期:精神疾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katie 高三下 (2020/05/03)

精神疾患最主要指一個人失去了與外界區隔的自我界限(ego boundary)或整體現實檢驗(reality testing)受損。

精神官能症主要是指病人心理社會適應障礙的臨床表現。精神官能症包含種類眾多,然最主要乃是指憂鬱、焦慮或自主神經亢奮等症狀。一般而言,精神官能症也會造成病人在社會職務等功能的嚴重損害,但卻不會如精神病般,造成自我界限或現實檢驗受損。


48.依據Freud的理論(psychosexual stages),在那個時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