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關稅&海巡&移民◆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公共行政人員乃是治理過程積極的參與者,其應有的下列作為中,哪一項是學者T.J.Barth所稱之教育者的角色?
(A)必須從事理念的倡導
(B)必須具備整合各方勢力的能耐
(C)應該促成遠景的提出
(D)必須具備宏觀的視野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u Ling Shen 國三下 (2012/03/03)
(二)公共服務人員應扮演治理的積極參與者公共服務人員不能僅僅扮演忠誠執行者的單純角色,還必須對公共服務所要實現的價值具有正確的認知,並且扮演此一價值的捍衛者,為此,公共服務人員應具備如下的特質和能力:1. 公共服務人員應具備整合各方勢力的能耐:        公共服務人員應承受政府外部訴求的抗壓性,以及化解政府部門、利益團 體、社區居民等各方歧見的能力。易言之,公共服務人員必須有整合各方勢力以落實政策的能力。2. 公共服務人員不但要執行政策還應該闡明政策的價值:        公共服務人員必須兼顧政策價值以及政策實踐的能力。公共服務人員應該 以一種專業的態度,致力於培養行政能力以達成績效標準外,其同時還必 須有能力向民眾闡述政策背後的理念,以獲得民眾認同與支持。3. 公共服務人員應倡導公共生活的理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鄭惠瑀 國二下 (2016/04/27)
教育者就是"教導"...跟倡導很類似,往這方面去想是不是比較容易?
4F
林霏霏 高三上 (2016/05/16)
這份考題也挺靈活的~~
5F
我們別賣解答好不(被偷賣請 高三上 (2018/06/03)
倡導公共生活的理念」 係指強調公共服務人員應扮演 「教育者」 的角色, 公共服務人員做為一位教育者, 其內涵為培養公民認知其權利以及協助公民瞭解各種政策抉擇的代價, 進而啟發公民學習參與公共生活與治理過程。

48.公共行政人員乃是治理過程積極的參與者,其應有的下列作為中,哪一項是學者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