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高斯登(Goldstein)提出的「社會技巧訓練」 (social skill training)為透過教導一系列社會技 巧,以改善青少年人際衝突,增加社會適應行為。其 實施過程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自我監控(self-monitoring)
(B)示範(modeling)
(C)角色扮演(role playing)
(D)表現回饋(performance feedback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sin Ice 高二上 (2014/12/07)
社會技巧訓練的主要步驟有:示範、教導、角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Tt 國二下 (2015/05/30)
示(示範)導(教導)演(角色扮演)練(演練)強(增強)回(回饋)仇(酬償)家(家庭作業)
4F
Crazy life 高一下 (2015/06/25)
口訣:高斯登設計(社會技巧)=》碩士臉灰(說明 示範 練習 回饋)
5F
PANDA 大四上 (2022/06/10)

整理別人的解答而已。

自我監控一詞有兩方面的涵義:

其一是當成1.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的一部分,另一種觀點則認為等於2.後設認知。   

布朗(Ann L. Brown)持第一種觀點,認為自我監控是後設認知的一部分。
在布朗的後設認知理論中,將後設認知分成:認知的知識認知的調整兩部分。認知的調整包括計畫、監控和查核結果三方面,而監控是指個人對於自己的認知活動具有監督、控制、測試、修正,或是重新安排認知策略的能力。   

另一方面,傅來福(John H. Flavell)的後設認知理論則經常被當成是認知的自我監控
傅來福認為後設認知包括認知目標後設認知知識後設認知經驗,和認知行動或策略等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不但有各自運作的功能,而且能交互作用以監控個人的一切認知活動。

48.高斯登(Goldstein)提出的「社會技巧訓練」 (social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