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美國聯邦政府透過補助款的方式來影響州及地方政府,以達成特定的聯邦任務,這是何種聯邦主義的型態?
(A)千層糕式聯邦主義
(B)大理石蛋糕式聯邦主義
(C)柵欄式聯邦主義
(D)財政聯邦主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07)
選項A、B、C都是美國府際關係的喻象,.....看完整詳解
8F
幫按讚 大四上 (2018/10/04)

.49 美國聯邦政府透過補助款的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10/29)

美國聯邦政府透過補助款的方式來影響州及地方政府,以達成特定的聯邦任務,這是財政聯邦主義的型態。

10F
tangyoung8116 幼兒園下 (2019/02/06)

樓上有說斑紋蛋糕跟大理石蛋糕不一樣,不得不來澄清一下:

斑紋蛋糕式聯邦主義與大理石蛋糕式聯邦主義是相同的,兩者都是要跟夾心蛋糕式聯邦主義作對比。

夾心蛋糕式聯邦主義指聯邦、州及地方的權限清楚分明,如同夾心蛋糕之切面般有著明確的條紋分布;而斑紋(或大理石)蛋糕式聯邦主義則是指聯邦、州及地方因為有互動上的緊密關係,彼此需相互合作,所以權限分布上並不明晰,如同斑紋(或大理石)蛋糕的切面般難以區分各政府的權限。所以斑紋或大理石所指的府際關係是相同的。

49 美國聯邦政府透過補助款的方式來影響州及地方政府,以達成特定的聯邦任務,這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