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港務局◆公文及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謹訂於八月五日下午六時,敬治□□,恭候台光。」缺空可以填入:
(A)賀儀
(B)蓬戶
(C)華筵
(D)菲酌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雅梨玲 小四上 (2011/12/23)
小王家中有喜,欲宴請諸親朋好友,以下發出的請帖,□□中較恰當的詞語為何?「謹訂於十月十日下午六時,敬備□□,恭請闔第光臨。」(A)山珍(B)薄酬(C)菲酌(D)華筵出於:98 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試題[一般行政][10題]#6959答案:C閱讀下文,並為□□選擇較恰當的語詞: 謹訂於十月十日下午六時,敬備□□,恭請闔第光臨。 (A)菲酌 (B)薄酬 (C)華筵 (D)佳餚 出於:應用文-4.....看完整詳解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1/14)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6F
ddar 高三下 (2012/03/26)

請人宴飲時,請帖上所用的謙辭.即微薄的酒菜,請人飲酌之意.又做「薄酌」.
7F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12/01)
  部首 艸 部首外筆畫 8 總筆畫 12
 注音一式  ㄈㄟˇ
 
fed3.jpg
一種菜。爾雅˙釋草:「,蒠菜。」郭璞˙注:「草,生下溼地,似蕪菁,華紫赤色,可食。」
fed5.jpg
微薄的。如:「薄」、「酌」、「儀」。兒女英雄傳˙第二回:「裡面卻用赤金鑲成,再用漆罩了一層,這分禮可就不。」

49.「謹訂於八月五日下午六時,敬治□□,恭候台光。」缺空可以填入: (A)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