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何者是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的主要人物?
(A)霍克海默(Horkheimer)
(B)阿多諾(Adomo)
(C)莫連豪爾(Mollenhauer)
(D)哈伯瑪斯(Habermas)
(E)以上皆是


答案:E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aron Chou 大一下 (2011/11/17)
批判理論主要人物:霍克海默(Horkheimer)阿多諾(Adom.....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2/14)
德國著名的審美教育學家中,莫連豪爾(Klaus Mollenhauer) 強調審美教育的本質在培養反省批判的能力,以達到審美解放的理想
16F
yoyofan 研一下 (2015/04/23)

教育學家莫連豪爾(Klaus M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黃小秋 高三下 (2017/04/15)

批判理論是現代西方社會學理論之一,亦稱批判社會學(critical sociology),主張將馬克斯主義黑格爾化,並融入佛洛依德的學說,因此又稱作新馬克斯主義(New Marxism),主要是由德國法蘭克福學派(Frankfurt School)發展出來的理論體系。

其批判的目的在揭露社會弊端,喚醒民智,進行人文主義的心理分析。 

此派主要代表人物包括霍克海默(Max Horkheimer, 1895~1973)、阿多諾(Theodor Wiesengrund Adorno, 1903~1969)、馬庫色(Herbert Marcuse, 1898~1979)、弗洛姆(Erich Fromm, 1900~1980)、史密特(Alfred Schmidt, 1930~ )與哈伯瑪斯(Jurgen Habermas, 1929~ )

49.下列何者是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的主要人物?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