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銀行內部控制◆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依「信託業辦理特定金錢信託業務投資國外有價證券業務應遵守之事項」規定,除投資標的為境外基金外,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可於國內公開募集
(B)可主動洽詢媒體公開宣傳
(C)可舉辦說明會、發布新聞稿
(D)商品說明書得寄發予已屬特定金錢信託客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weettime520 國二下 (2021/04/17)
答案:(D)商品說明書得寄發予已屬特定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人間福音柔兒 高三下 (2023/05/13)
什麼是特定金錢信託:當您租用房屋時,房東通常會要求您支付一筆保證金。為了確保這筆保證金的安全,房東可能會要求您將這筆錢存入一個特定金錢信託帳戶中。這個信託帳戶由一個受託人管理,受益人是租客,當租期結束時,如果租客遵守了租賃協議,那麼受託人將會退還這筆保證金。如果租客沒有遵守租賃協議,那麼受託人可能會扣除違約金或損害賠償費用後,將剩餘的錢歸還給房東。在這種情況下,特定金錢信託可以保護租客的權益,同時也為房東提供保護。
特定金錢信託是一種用於管理特定資產的信託形式,其基本原則是要保護受益人的權益,並確保其資產得到妥善管理。因此,如果一家公司在進行銷售時,使用了特定金錢信託,那麼該公司可以將商品說明書...
查看完整內容

49.依「信託業辦理特定金錢信託業務投資國外有價證券業務應遵守之事項」規定,除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