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由科學期刊(Science)公佈的 2009 十大科學突破位居榜首者為下列何者?
(A)發現有關植物抗旱存活的關鍵因子
(B)透過病患自己的皮膚細胞進行細胞重整(reprogramming)
(C)發現四百四十萬年前的已知人類最早祖先化石
(D)雷帕黴素(rapamycin)有延長老鼠壽命功效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F
Emily Jian 高二上 (2016/05/13)

自由時報: 〔編譯羅彥傑/綜合十七日外電報導〕「科學」期刊十七日公佈二○○九年十大科學突破,其中以發現四百四十萬年前的已知人類最早祖先化石居首。

由於被稱為「雅蒂」(Ardi)的「始祖地猿」(Ardipithecus ramidus)的女性骨骸保存狀況欠佳,人類學家費時十五年進行考據與分析,發現她較先前公認人類遠祖「露西」還要老一百二十萬年,有助於破解關於人類與現代人猿之間存在直接相似性的主流迷思。

49.由科學期刊(Science)公佈的 2009 十大科學突破位居榜首者為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