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甲對乙表示說:「若你一年內戒除抽菸習慣,就帶你去日本北海道玩五天。」甲允受之。則甲乙之間的法律行為係為:
(A)附消極條件之停止條件
(B)附積極條件之解除條件
(C)附積極條件之停止條件
(D)附消極條件之解除條件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小佑子-繼續準備司特四等 高二上 (2014/07/08)
積極停止條件:這次考上就送你ㄧ台車。 消極停止條件:不再抽菸就送你ㄧ台車。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RO IY 高二下 (2020/12/30)

一、停止條件:

民法第99條第1項規定:附停止條件之法律行為,於條件成就時,發生效力。

→意即法律行為尚未生效,於條件成就時,才發生效力。

例如:爸爸對女兒表示,如果妳這次考試有進步,我就贈與一台手機給妳。

贈與的法律行為尚未生效,要等到女兒考試進步了(這就是停止條件成就),贈與才會生效。

二、解除條件:

民法第99條第2項規定:附解除條件之法律行為,於條件成就時,失其效力。

意即法律行為已生效,但於條件成就時,失其效力。

例如:爸爸對女兒表示,我贈與一台手機給你,但如果這次考試退步,手機就要還我。

贈與的法律行為已經生效,女兒已經拿到手機,但如果考試退步了(這就是解除條件成就),贈與失其效力,女兒...


查看完整內容
11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1/04/27)

積極條件--到那時有做
消息條件--到那時沒有做

12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0/11)

消極條件→消極的不作為(戒除抽菸習慣/不要抽菸)
停止條件→從無到有(日本北海道玩五天)

49.甲對乙表示說:「若你一年內戒除抽菸習慣,就帶你去日本北海道玩五天。」甲允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