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何者不屬於開放式幼兒活動設計所強調的理念?
(A)教師引導幼兒自主性的學習
(B)重視學習成果的表現
(C)課程內容注意生活化的設計
(D)學習環境能隨主題不同 而更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y 大一上 (2022/05/15)

開放式教學的定義:

因應學生個別差異妥善設計學習環境,激發學生不斷主動探討學習,使兒童獲得全人發展的教育理念與措施。開放則是具有彈性、多樣性及自主性,開放教育強調教師專業知能與自主權,肯定學生個體上的差異,教學及學習內容具彈性且多樣化,強調學生全面性發展,鼓勵不同的答案。

特徵:
1. 自由:在開放教室中,孩子不受約束,但其自由是有限度的自由。
2. 態度:開放教育是一種鼓勵孩子熱中自主學習的態度,允許孩子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活動。3. 兒童中心:開放教育是以孩童為中心,當孩子要發展技能十,不能完全由成人在做決定。

課程特色

1. 課程統整化2. 教材生活化3. 教學活動化4. 評量多樣化


49. 下列何者不屬於開放式幼兒活動設計所強調的理念?(A)教師引導幼兒自主性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