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哪一個理論主張發展是呈現量變現象?
(A) 訊息處理論 ( information processing model )
(B) 皮亞傑 ( Piaget, J. ) 認知發展論
(C) 佛洛伊德 ( Freud, S. ) 性心理發展論
(D) 艾力克遜 ( Erikson, E. H. ) 心理社會發展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uppypower Wa 國二上 (2012/06/18)
訊息處理論認為人的心智如同電腦一般:硬體部份為容量(能記多少),軟體部份為處理程序。 記憶分為長短期記憶:1.長期記憶為無限的容量、無限的時間,也許會遺忘。                 .....看完整詳解
1F
黃溫蒂 高二下 (2012/06/18)

求解

 

3F
歌渣 大三上 (2019/03/23)

在王立杰幼稚教育考試精粹上提到,訊息處理理論包括了的變化。卻對於訊息處理理論的質與量解釋為 :

量變 : 指的是知識以及記憶的增加;

質變 : 指的是記憶策略以及解決問題方式的改變。

從解釋可以感覺,量變感覺較偏個體本身能力的變化質變感覺比較偏技術以及策略的變化。

所以我自己在想,包括質與量的意思應該是 : 基於記憶與知識的增加(量變),個體解決問題以及記憶策略的方式(質變)也會不一樣。如果以這樣的假設回推題目,那應該可以說 : 

訊息處裡理論認為發展是呈現量的改變但基於量的改變,個體在使用策略跟方法上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以上想法,純屬推論)

49. 下列哪一個理論主張發展是呈現量變現象? (A) 訊息處理論 ( inf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