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後印象派的繪畫影響了,以下何者為非?
(A)立體派
(B)野獸派
(C)象徵主義
(D)未來主義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7/22)
藝術中的象徵主義理論是由藝評家奧赫耶(Albert   Aurier,1865-1892)於1890年,針對後印象派藝術家高更(Paul  Gauguin)的作品所撰寫的評論〈繪畫中的象徵主義〉一文奠下基礎,文中將高更視為象徵主義在美術上的先導者,推崇高更所倡導的「藝術品必須觀念的、象徵的、綜合的、主觀的以及裝飾性的。」理念。高更認為藝術應以形式表現觀念,並藉由一普遍認同的模式與符號來表達形式,由此傳達主觀而複雜的認知。而為了達此目的,只有裝飾性的作品能夠完整呈現這樣的美學觀。象徵主義的畫家們於是放棄文藝復興以來所奠立的自然主義描繪技法.....看完整詳解
2F
鴻裕 國三上 (2013/07/22)
未來主義研究了新印象派的理論,並吸收了分析式時期的立體派的特色。他們的成員否認有關未來派的運動分解是受攝影的影響。 

綜觀整個未來派,其成員們皆頌揚人類技術的精進,例如他們沉醉於讚頌人類的科技現代化、燃燒啟動的馬達、速度呈現的動感,以及新的交通運輸工具等。他們致力於將時間有形化而表現在他們的畫面,且隨每個人有獨自的特徵風貌。
3F
Yener Lin 高三上 (2014/04/16)
自1909 年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刊出首次未來主義宣言至今,2009 年正好是未來主義一百週年紀念。當時的宣言無異是藝術領域中的首創:未來派藝術家藉此宣告他們對於過往藝術毫無喜愛和尊敬之意,只想一心專注於任何當時剛問世的機械發明,並挖掘這些機械與現代生活所產生的聯結。換言之,這些詩人、畫家傾其心力於機械化的未來,「未來派藝術家」(Futurist)一詞也因應而生。他們熱愛危險、充滿精力、無所畏懼,帶著叛逆的批判眼光觀察周遭的事物;而這些特質也成為他們寫詩創作時的基本元素。這些藝術家相信「世界因『速度』而更加壯觀美麗」。

49. 後印象派的繪畫影響了,以下何者為非? (A)立體派 (B)野獸派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