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國語文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各選項「」中的文字,何者不屬於「借代」?
(A)放眼校園「哈台」不少。(哈台指胖子)
(B)「黃巾」為害,萍浮南北。(黃巾指黃巾賊)
(C)老人家吃了中飯就「車馬炮」。(車馬炮指象棋)
(D)生若有,雞酒香;生若無,「四塊板」。(四塊板指死亡)
(E)以上皆是


答案:E
難度: 適中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24)
原本題目:

5、下列各選項「」中的文字,何者不屬於「借代」? (A)放眼校園「哈台」不少。(哈台指胖子) (B)「黃巾」為害,萍浮南北。(黃巾指黃巾賊) (C)老人家吃了中飯就「車馬炮」。(車馬炮指象棋) (D)生若有,雞酒香;生若無,「四塊板」。(四塊板指死亡)

修改成為

5、下列各選項「」中的文字,何者不屬於「借代」? (A)放眼校園「哈台」不少。(哈台指胖子) (B)「黃巾」為害,萍浮南北。(黃巾指黃巾賊) (C)老人家吃了中飯就「車馬炮」。(車馬炮指象棋) (D)生若有,雞酒香;生若無,「四塊板」。(四塊板指死亡)(E)以上皆是
11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09/25)

勞萊與哈台是美國黑白電影時代的默劇,勞萊是瘦子、哈台是胖子!(謝謝最佳解)

12F
小悠 高三上 (2019/02/15)


東漢末年以鉅鹿人張角為首的暴民組織。因其徒眾皆以黃巾裹頭為標幟,故稱為「黃巾」。


5、下列各選項「」中的文字,何者不屬於「借代」? (A)放眼校園「哈台」不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