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何種行為發展的定向化(canalization)程度最高?
(A) 智力
(B) 性格
(C) 語言
(D) 動作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4F
一次必上榜 國二上 (2016/07/20)
php7pj109#s-640,1136
5F
一次必上榜 國二上 (2016/07/20)
這樣說來,定向化不受環境影響而遺傳發展個體潛能,那麼答案就明顯是動作了!
6F
泡泡 小二下 (2021/01/18)

成熟與環境關係之定向化Canalization

成熟與環境關係之定向化,係指一種行為或潛在能力之發展到不受環境變異影響的程度,可分為高度定向化與低度定向化的能力:

高度定向化能力

幾乎在每一個小孩身上都能普遍發展出來,不管環境多不同。例:嬰兒剛出生皆具有跨知覺學習的能力、簡單記憶能力等,不會因為環境改變而改變的能力。

低度定向化能力

發展需要支持性的環境,孩子用來與同儕和老師做人際互動的能力,需要他們支持與指導,才能學習到與他人互動的適當方法。因此,老師最能幫助學生發展低度定向化能力的重要角色。

5 下列何種行為發展的定向化(canalization)程度最高? (A)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