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依據卡斯特與羅森威(F. E Kast & J. E)Rosenzweig)敘述,組織的「次級系統理論」,係指出組織系統的運作 由五個部分構成,下列何者非其中之一?
(A)結構的次級系統
(B)心理-社會的次級系統
(C)生理的次級系統
(D)管理的次級系統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西西 研一上 (2015/11/20)
次級系統 技術   結構   管理  心理社會、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金榜題名 大二上 (2019/09/23)

次級系統:繼母管心結

6F
柚子(已上榜110高普人事 大四下 (2020/07/29)

系統理論時期的組織理論之要點-次級系統理論

系統論學者認為,組織不僅與外在環境有著互動的關係,同時它的內部也包含了若干「次級系統」(sub-systems),這些次級系統各有其功能,而且彼此影響,構成一個完整統一的連鎖體系。根據卡斯特與羅森威所著之《組織與管理》,組織系統包括了五個次級系統:


結構的次級系統:

這是指組織中人員權責分配、上下關係、平行關係的正式化說明,任何組織必然有此種結構的次級系統,否則人員的法定地位無從表現,權責運用也無法實施。

技術的次級系統:

組織欲達成其目的,必須有效的運用各種技術與知識,來進行其日常工作。

心理-社會的次級系統:

任何組織都是由人員所構成的,既有人員就產生了組織的心理-社會次...


查看完整內容
7F
休息中,暫不回覆! 大四上 (2022/04/19)

625ea88e81551.jpg

5 依據卡斯特與羅森威(F. E Kast & J. E)Rosenzwei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