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假如想以一年級、三年級及五年級學童為對象,研究兒童在合作學習與單獨學習時的學習動機有何差異, 則最恰當的研究設計是:
(A)橫斷相關設計(cross-sectional correlational design)
(B)縱貫自然(準)實驗(longitudinal natural /quasi experiment)
(C)橫斷田野實驗(cross-sectional field experiment)
(D)縱貫實驗室實驗(longitudinal laboratory experiment)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橘祈 高二上 (2020/02/01)
橫斷研究是以不同年齡之個體或團體為對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六下 (2021/06/20)

橫斷面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y)意指在同一段時間內,觀察或實驗比較同一個年齡層或不同年齡層的受試者之心理或生理發展狀況,其後常被應用於社會科學。橫斷面研究被設計來在特定的時間點上,調查研究對象的單一或多個行為或現象。

橫斷面研究的優點在於能夠較快速且全面地瞭解特定事件或群體的特徵、現象與各層面的狀況,亦能進行比較。但因為只針對同一時期進行研究,缺乏長時間的資料,因此其缺點在於難以深入探討問題或現象的原因與趨勢等。

田野調查,又稱田野研究或田野工作,在中文裡另有野外調查、實地考察等稱,為對於描述原始資料蒐集的概括術語。

5 假如想以一年級、三年級及五年級學童為對象,研究兒童在合作學習與單獨學習時的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