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犯罪偵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在測謊技術中,控制問題技術法(Control Question Technique)係涵蓋多種使用可能性說謊問題或指示性說謊問題, 作為控制問題之標準測試問卷用語,下列何種方法屬之:
(A)區域比對法(Zone Comparison Technique)
(B)有關無關法(Relevant & Irrelevant Technique)
(C)緊張高點法(Peak of Tension Test)
(D)罪知問題法(Guilty Knowledge Technique)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onia916 小二下 (2015/03/27)
相關-無關測試(relevant-irrelevant test)比較受測者回答與案件有關的問題和無關的問題時的生理反應,前者可以是問受測者有否犯案,或是否知道犯人的身份,而無關的問題則不會引起情緒變化(如:「今天是星期五嗎?」)犯案者對與案件有關的問題產生的反應,應會比由無關問題引起的反應強烈,而非犯案者對兩類問題的反應應該差不多。有批評質疑此類測試的可信性,因為測試以質問的形式進行,可能使受測者緊張,其生理反應可能會與因撒謊而引起的反應相混淆。     對照問題測試(control question tests) 比較受測者對以下兩類問題的生理反應:一、與案件有關的問題;二、一些相信會引起非犯案者生理反應的問題(稱作對照問題)。對照問題會問及一些負面的行為,通常是與案件同類的行為,例如在偷竊案中,對照問題可能是「你曾否偷竊?」非.....看完整詳解

5 在測謊技術中,控制問題技術法(Control Question Techn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