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鷹架支持」(scaffolding)是以下哪一位學者所提的觀點?
(A)布魯納(Bruner);
(B)維高斯基(Vygotsky);
(C)布魯姆(Bloom);
(D)羅吉斯(Rogers)。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這些由成人或專家所提供的學習支援,可以幫助學童發展學習的能力,進而使學童最後能自行完成學習的工作。鷹架理論是奠基於Vygotsky近側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簡稱ZPD)的概念,強調學習者的社會互動及反思歷程。

Vygotsky認為人類的認知發展過程是經由「內化」或「行動的遷移」,將社會意義及經驗轉變成個人內在的意義。教學上,近測發展區的意義在於透過語言為媒介,經由學習社群中師生、同儕、父母的人際互動過程,不斷進行溝通和協商,幫助學習者由實際的發展層次,進而達到潛在發展的層次。這些學習社群的互動,往往可以藉助教學事件的安排而激發,故教學者於教學活動中,應以學習者原有的先備知識為基礎,設計相關的學習情境,讓學習者能在互動情境中建構知識及能力。

3F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20)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5.「鷹架支持」(scaffolding)是以下哪一位學者所提的觀點?(A)布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