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德國學者溫克爾曼(Winckelmann)在1755出版的著作《關於模仿希臘繪畫和雕塑作品之省思》中,認為(勞孔像)(Laocoon)表現出的古希臘傑出作品的特徵是什麼?
(A)高貴的簡潔與平靜的莊嚴
(B)重心的平衡與結構的對稱
(C)姿態的誇張與情感的強烈
(D)外觀的寫實與細節的刻畫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ener Lin 高三上 (2013/06/12)
看不出(勞孔像)有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考上了 永遠感謝阿摩 大三下 (2018/04/29)

考生表示 T  _  T

8F
F 大二下 (2019/04/06)

高貴的單純,靜謐的偉大

9F
joy 高三下 (2024/03/11)
德國學者約翰.約阿希姆.溫克爾曼(Johann Joachim Winckelmann)被認為是藝術史和現代考古學的奠基人,他在1755年出版的開創性著作《希臘美術模仿論》中,認為模仿古代是通往偉大之路的途徑:「希臘傑作中的終極美學是高貴的單純和靜穆的偉大。無論海面如何洶湧澎湃,大海深處始終保持平靜,同樣,即使在激情中,希臘人的形象也表現出偉大而沉穩的靈魂。」

5.德國學者溫克爾曼(Winckelmann)在1755出版的著作《關於模仿希臘..-阿摩線上測驗